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以服务之“优” 促营商环境之“好”
来 源:微东兴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8:00

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东兴区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完善产权保护、市场准入、公平竞争、社会信用等市场经济基础制度,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充分发挥城管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重要的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锁定“精准定位、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心服务、精美呈现”五个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服务、常态化管控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东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脸面”,也是对外的“名片”,良好的市容市貌有利于更好的优化营商环境。2月22日,在东兴区汉安大道栖霞路,执法人员对沿路商铺开展常态化巡查,督促各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保持店内外环境卫生整洁,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整个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以说服教育为主,耐心细致地向商家宣讲法律法规,并帮助商户将店外堆放物品搬移到店内,劝导流动摊贩到指定的便民市场定点规范经营。

为规范辖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执法人员按照“巡查到位、通知到位、整改到位”的原则,坚持“治、管、控、疏”等多种措施,重点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问题。

同时,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改善营商环境相关文件精神,领会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优质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助推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发展。加强与广大商户的沟通,了解所需,倾情帮助,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将根据工作职能,研究更多便民措施,促进城市综合管理进一步优化,以城管人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幸福指数、服务对象满意指数,为打造全区优良的营商环境争光添彩。”东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万达分队分队长李阳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