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同心抗疫!农行内江分行筑牢防疫“金融后盾”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伍雪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3 13:30:50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服务

志愿服务, 凝聚农行力量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人员、志愿者成为战疫主力军,农行内江分行也有这样一群金融先锋,他们向“疫”而行,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农行力量”。

连日来,直属支行工作人员邹力、谢军、林丽霞等纷纷请愿,战斗在各自所在小区的防控一线,参与秩序维护、入户摸排、协助采购药品、环境消杀、物资分发、核酸检测等工作,汗水湿透了衣襟,披星戴月不喊苦,一直坚守“疫”线不后退。

资中支行在“你需要,我都在”的倡议之下,干部员工纷纷加入各自所在的小区志愿者队伍。以何建慧、李承东、李建荣、周英等为代表的农行力量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积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在抗疫一线书写“农行人”的使命与担当。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每天凌晨五六点,威远支行员工温晓平准时到位,尽职尽责做好卡点“值班员”,或化身“大白”协助采集核酸信息,助力一线抗疫。员工邹礼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忙登记核酸采集信息,还主动承担为小区居民丢生活垃圾、派送物资等工作。

隆昌支行党员陈奎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配送物资,协助购买药物等。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同样,有着22年党龄的网点负责人余英,也积极加入川南幼专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日夜鏖战抗疫一线,承担送菜入户、物资统计等志愿服务工作,对困难群众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关心老人、小孩,时刻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就在我身边”的良好氛围。9月20日,素不相识的大姐主动为余英送上热气腾腾的肉包子,余英心生暖意,更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

全市抗疫一线,分散着“农行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主动身披“红马甲”,化身爱心“先锋队”,不分白天黑夜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在内江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农行内江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线,大力开展客户线上服务,多措并举帮助客户纾困解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