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同心抗疫!农行内江分行筑牢防疫“金融后盾”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伍雪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3 13:30:50
踊跃参加志愿服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内江按下“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行内江分行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用行动筑牢防疫“金融后盾”,用担当传递战“疫”金融温度。

同心抗疫, 诠释责任担当

自“静默”管理以来,农行内江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理预案,市县两级联动,抓好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落实。

非常时期,防疫应急资金是关乎防疫工作推进的重要一环,农行内江直属支行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做好国库支付业务应急预案,保障防疫应急资金的及时拨付。

9月10日下午,直属支行辖内单位户——市中区人民医院急需购进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医院方紧急联系到农行直属支行寻求帮助。直属支行迅速与市分行、金融办、省分行授权中心等展开沟通汇报,特事特办,在全市银行暂停营业的情况下,安排人员紧急加班,于当日22点05分顺利协助医院汇款30万元,成功购进所需物资,主动承担起了金融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

“对后勤保障要想远一些、更细一些,做好各种储备,解决后顾之忧;对特殊客户、特殊业务准备要更深一些、更全一些,为内江抗疫贡献农行力量。”农行内江分行发出铿锵有力之声。

本轮疫情发生后,农行内江分行迅速反应,多方协调迅速申领通行证,机要人员持证到岗,承担全行信息流转繁重工作。与此同时,居家办公人员紧密对接应急保供企业,逐一梳理资金需求后,针对“急”“难”业务,与到岗人员及时对接,迅速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这一系列举动,是农行内江分行同心抗疫,全力保障企业需求的有利证明。

此外,农行内江分行勇担社会责任,时刻牵挂一线抗疫工作者,在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向内江市抗疫保供企业内江建工集团捐赠N95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