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同心抗疫!农行内江分行筑牢防疫“金融后盾”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伍雪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3 13:30:50
踊跃参加志愿服务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内江按下“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农行内江分行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扛起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政治责任,用行动筑牢防疫“金融后盾”,用担当传递战“疫”金融温度。

同心抗疫, 诠释责任担当

自“静默”管理以来,农行内江分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管理预案,市县两级联动,抓好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落实。

非常时期,防疫应急资金是关乎防疫工作推进的重要一环,农行内江直属支行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做好国库支付业务应急预案,保障防疫应急资金的及时拨付。

9月10日下午,直属支行辖内单位户——市中区人民医院急需购进一批疫情防控物资,医院方紧急联系到农行直属支行寻求帮助。直属支行迅速与市分行、金融办、省分行授权中心等展开沟通汇报,特事特办,在全市银行暂停营业的情况下,安排人员紧急加班,于当日22点05分顺利协助医院汇款30万元,成功购进所需物资,主动承担起了金融行业在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

“对后勤保障要想远一些、更细一些,做好各种储备,解决后顾之忧;对特殊客户、特殊业务准备要更深一些、更全一些,为内江抗疫贡献农行力量。”农行内江分行发出铿锵有力之声。

本轮疫情发生后,农行内江分行迅速反应,多方协调迅速申领通行证,机要人员持证到岗,承担全行信息流转繁重工作。与此同时,居家办公人员紧密对接应急保供企业,逐一梳理资金需求后,针对“急”“难”业务,与到岗人员及时对接,迅速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做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解决客户燃眉之急。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这一系列举动,是农行内江分行同心抗疫,全力保障企业需求的有利证明。

此外,农行内江分行勇担社会责任,时刻牵挂一线抗疫工作者,在得知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主动向内江市抗疫保供企业内江建工集团捐赠N95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努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分发物资

纾难解困, 增添金融保障

疫情防控不松懈,金融服务不停歇。农行内江分行积极响应,统筹安排,以温度强化金融支持,用行动彰显大行担当,确保金融保障“不断档”,服务“不打烊”。

针对抗疫形势,农行内江分行先后多次开展零售条线线上培训,为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方式方法做出指导,线上业务办理、纾困政策等进行讲解,促使线上金融服务有条不紊开展。

连界支行一客户因需转账10万还贷,但手机银行每日交易限额为5000元,因静默管控无法到网点进行手机银行限额提升,只能为客户提升无卡支付限额,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转账还贷。连界支行工作人员随即将客户无卡支付限额调整为11万元,帮助客户按时还贷,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蟠龙冲支行收到客户求助,客户本人账户无卡支付额度受限无法及时缴纳学费,内勤行长朱勇立即联系客户,耐心指导客户注册掌银,顺利完成了8000多元的学费缴纳,客户连连道谢。

为保障静默管控期间应急金融服务不中断,直属支行两名干部员工24小时值守市分行营业部,处理东兴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事宜,使一笔笔养老金顺利到账。

一个又一个事例,汇聚成了“农行人”在关键时期为广大客户纾难解困的金融力量。

此外,银行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客户做好产品及服务宣传,梳理出近期即将到期客户名单,做好疫情关怀及还贷续贷工作,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金融服务

志愿服务, 凝聚农行力量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人员、志愿者成为战疫主力军,农行内江分行也有这样一群金融先锋,他们向“疫”而行,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农行力量”。

连日来,直属支行工作人员邹力、谢军、林丽霞等纷纷请愿,战斗在各自所在小区的防控一线,参与秩序维护、入户摸排、协助采购药品、环境消杀、物资分发、核酸检测等工作,汗水湿透了衣襟,披星戴月不喊苦,一直坚守“疫”线不后退。

资中支行在“你需要,我都在”的倡议之下,干部员工纷纷加入各自所在的小区志愿者队伍。以何建慧、李承东、李建荣、周英等为代表的农行力量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积极协助社区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在抗疫一线书写“农行人”的使命与担当。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每天凌晨五六点,威远支行员工温晓平准时到位,尽职尽责做好卡点“值班员”,或化身“大白”协助采集核酸信息,助力一线抗疫。员工邹礼峰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帮忙登记核酸采集信息,还主动承担为小区居民丢生活垃圾、派送物资等工作。

隆昌支行党员陈奎积极加入志愿者团队,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配送物资,协助购买药物等。他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同样,有着22年党龄的网点负责人余英,也积极加入川南幼专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日夜鏖战抗疫一线,承担送菜入户、物资统计等志愿服务工作,对困难群众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关心老人、小孩,时刻让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就在我身边”的良好氛围。9月20日,素不相识的大姐主动为余英送上热气腾腾的肉包子,余英心生暖意,更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

全市抗疫一线,分散着“农行人”忙碌的身影。他们主动身披“红马甲”,化身爱心“先锋队”,不分白天黑夜并肩作战,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

在内江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农行内江分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线,大力开展客户线上服务,多措并举帮助客户纾困解难,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