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解读:内江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如何行动?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9 08:42:25

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全年完成能源重点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

能源是人类社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资源和基础产业,对保障和促进经济增长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通知》明确,今年,我市将谋划实施能源项目17个以上,完成能源重点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华电2×475兆瓦燃机国家级示范项目、港华燃气应急调峰储配基地一期工程、川威集团焦炉煤气制氢示范项目等项目建设,加快百兆瓦级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前期工作。

同时,持续推进金上—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内江段、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川气东送二线内江段等国家项目尽快实现开工建设,持续推进页岩气勘探开发,全面融入中国天然气千亿立方米级产能基地建设,页岩气产气量达到48亿立方米,全力改变“守着资源挨穷”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