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解读:内江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如何行动?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9 08:42:25

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实施铁路项目6个并完成投资26亿元以上

内江是交通运输部规划的国家公路运输主枢纽之一,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物流枢纽和货物集散地,是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和四川第二大交通枢纽,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有利条件。

根据《通知》要求,我市将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目前,在建的成内自宜高铁内江段线下工程已完成90%,累计完成投资58.3亿元;连乐铁路正全力推进附属工程和连界车站改造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4.812亿元;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扩能改造内江段约11公里,估算投资约10亿元。

下一步,我市将抢抓国家发行3000亿元铁路建设债券的机遇,谋划实施铁路项目6个,完成投资26亿元以上。

同时,加快完成绵遂内铁路可研报告上报审查,2023年实现开工建设;启动内昆铁路内江至宜宾段扩能改造、内江至南充铁路、威远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铁路专用线等项目研究工作;尽快上报成渝铁路成都至隆昌段扩能改造和内江城区段铁路外迁方案;加快推进内江新区二级铁路物流基地、渝自雅铁路、内江机场等项目规划设计。

内江还将谋划实施一批公路项目,如:开工建设资中至铜梁高速公路,完成成渝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投资人招商,加快建设内江至大足、自隆高速公路连接线项目,开工建设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工程及养护工程,力争突破1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突破600公里,实施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突破300公里,公路交通项目完成投资3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