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相约“蔗”里!市中区大湾村蔗农管护忙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1:19

据了解,该甘蔗园今年种植品种有甜城21号、甜城蜜蔗,甜城99等,其中有10亩是市中区成钢专业合作社和内江市农业科学院合作的进行甘蔗的品种繁育项目。今年预计每亩平均产量6吨左右,每亩收入大概6000元。

该专合社负责人陈刚于2009年返乡创业种植甘蔗,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其甘蔗园常年提供十余个稳定岗位,年劳务支出近40万元。2019年,在市农科院的技术指导下,他兴办蔗酒酿造厂,进行甘蔗酒酿制。今年,陈刚还免费给凌家、永安、朝阳等周边村镇村民发放了近2万斤蔗种,不仅如此他们还承包了甘蔗种植技术,对老百姓种植甘蔗进行技术指导,待甘蔗成熟后,按照当年市场价格对甘蔗进行回收。

“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规模,计划发展100多亩,发放10万斤蔗种给村民,希望他们都把甘蔗种起来,做大做强甘蔗产业,让内江重新‘甜’起来。”谈及未来,陈刚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