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相约“蔗”里!市中区大湾村蔗农管护忙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1 08:51:19

为了确保今年甘蔗的产量和品质,这几天,在市中区凌家镇大湾村的甘蔗地里,蔗农们起早贪黑地打理着甘蔗地。

11月28日,记者来到市中区成钢专业合作社的甘蔗种植基地看到,200亩甘蔗林长势喜人。10多个蔗农们戴着草帽和手套,在冬日暖阳下穿梭蔗林间为甘蔗疏叶,做采收前的管护工作。不一会儿功夫,一棵棵甘蔗就露出白白的身姿,并散发出淡淡的清甜香味。

“蔗叶太多会影响甘蔗生长,疏叶后更方便采收。等到12月份,这片甘蔗就可以收获了。”甘蔗园负责人陈刚介绍,“剥出来的蔗叶和蔗渣可以用来喂牛,采收的甘蔗除了做果蔗售卖外,还可以榨酒。我们有一套完整的设备,甘蔗经过榨汁、沉淀、杀菌、发酵、蒸馏等工序,酿制‘甜城蔗酒’,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