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瞄准“双红榜” 隆昌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余晓青 王伟东 罗喆娟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10 09:05:00

针对首个申请复工复产的在建建筑项目,隆昌市住建部门高度重视普照水厂复工复产方案审查,组织8名建筑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对方案认真研究、反复讨论,查漏补缺,完善方案,并安排专人到现场指导普照水厂复工复产工作。

位于城市西区的“新街里”项目,是隆昌市又一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为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隆昌市商经局在落实好防疫、物资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积极“云对接”安徽港盈,并协调住建局等部门,保障项目有序开工。

目前,“新街里”项目开工前期工作快速推进,现场测量、施工规划、弃土开挖外运等相关工作进度提前1个多月。

“重大项目推进活动在隆昌举行,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隆昌市发改局局长赖成淑说。

工业经济按下“加速键”

防疫不放松,生产不停工。隆昌市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助推企业生产开足马力。

剪切、加热、淬火、成型……钢制的弹条周身通红,几道工序下来,完成了它的“浴火重生”。在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弹条自动化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各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

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公司的关键生产线没停过,部分生产一线的员工一直在公司。工人们每天坚持做核酸,还进行体温检测,接受健康码、行程卡查验。

内江“9·08”疫情发生后,隆昌市“一企一策”,逐户指导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泡泡”方案,助力企业解决员工吃住问题,保障该企业300多名一线生产工人生活所需。

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隆昌市千方百计解难题,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工作,越来越多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在位于工业园区的四川天视车镜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内,各条生产线快速运转,叉车来回穿梭运送生产材料,工人规范佩戴口罩,熟练地操作机器,开足马力赶订单、抢进度。

“在闭环生产期间,公司优化生产组织运行机制,在保证安全生产基础上,做到人员流动最小化。”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陈丽说,公司复工复产以来,由于订单生产任务饱和,新招聘60名员工,正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

隆昌市经信局副局长徐世伟介绍,隆昌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以来,采取提供“直通车”服务、开展“送检上门”服务、开通“要素保障”渠道、制定应知知会指南等方式,真正让企业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复工复产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