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东兴区加班加点赶进度 全力以“复”冲刺年终目标
来 源:封面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01 17:28:10

11月30日,寒潮来袭,内江气温骤降,而在东兴经济开发区,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施工现场和四川鸿宇恒创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依旧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2022年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重挑战并存的复杂局面,内江市东兴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600余名工人赶进度 确保12月底部分投产

早晨7点,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门口,600多名工人开始分批次进行核酸采集。为不影响项目建设或者企业生产,疫情期间,东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医务人员上门为在建项目施工人员和投产企业工人采集核酸,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

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占地约1000亩,总投资约51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全部投产后将成为年产1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和循环再制造的大型产业基地。

内江融通生产总监柯俊介绍说,今年项目落户东兴区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以“保姆式”地服务为项目保驾护航。例如,帮忙办理安评、环评手续,推动水电气工程项目,为企业高管和非本地员工免费提供住宿,疫情期间提供帐篷和床位被褥,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工人安装设备

本轮疫情发生后,该项目第一时间组织650余名工人返场施工,24小时轮班赶工,努力克服疫情对工程进度带来的影响。目前,办公楼已经封顶,两栋厂房主体基本完工,其中一栋厂房正在进行车间设备安装,确保 12月底部分投产,项目其他单体建筑也在加紧施工中。

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销售额较去年翻番

当天上午10点,四川鸿宇恒创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临时堆货区,叉车将规格不同的聚氯乙烯管材分拣到仓库,一辆来自云南的货车正在装货。“今天大概有80吨货物出厂,运往云南、贵州、成都、重庆等地”。公司负责人廖厚俊在一旁指挥着工人抓紧时间。

四川鸿宇恒创塑料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