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二十六,买年肉!吃出健康,吃出好福气!
来 源: 人卫健康 编 辑:周玉殊 发布时间:2023-01-17 16:38:38

图片

腊月

二十六,去买肉

图片

采买年货是过年的头等大事,民以食为天,过年过节很重要的一部分就在吃食上,不仅要美味,更要吃出健康吃出好福气。


羊 肉

三阳开泰

图片

羊吃百草,全身是宝,羊肉比猪肉要细嫩,容易消化吸收,脂肪比猪肉和牛肉都要少,热量比牛肉高。羊肉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维生素B1、B2、B6及铁、锌、硒的含量丰富。磷脂可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改善脂质代谢,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和脂肪肝。

羊肉可制成各种风味独特、醇香无比的佳肴。涮羊肉,烤、炸羊肉串,葱爆羊肉等,是老少皆宜的美味食品。老话说:“冬吃羊肉赛人参,春夏秋食亦强身”。

在冬季,人体的阳气潜藏于体内,所以身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良的情况。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实在是一举两得的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