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唱好“双城记” 擦亮“成渝之心”——内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综述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段春秀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11 08:43:17
成渝高速公路内江五支立交(资料图)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一个跨区域合作的功能平台演绎出产业协作的态势。

作为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十大功能平台之一,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是四川省唯一一个以农业农村为主的功能平台。历时一年多,两地产业协作共进,实现新突破。

一张“川渝通办”营业执照,道出了“双圈”带给市场主体的便捷。

内江,探索创新建设“跨域通办”企业登记注册服务,打破企业开办地域限制,极大地方便了企业。

一辆省际公交车,拉近了内江与重庆的时空距离。

从隆昌市界市镇直达重庆市荣昌区盘龙镇,“川渝11路”——内江首条跨省双向对开的省际城镇公交路线开通运营,密切了两地联系交流,方便了两地群众来往。

……

内江,地处成渝之心,已融入成都重庆“半小时经济圈”,连接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的优势明显。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明确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总牵引,提出了“确保年年有新变化、五年见大成效”的目标任务。

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党代会部署,内江在行动:2022年,内江承担川渝合作共建重大项目10个,1至8月完成投资23亿元;市级重点推进的“双圈”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447.08亿元,1至8月完成投资85.41亿元。

两年里,“双城记”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一个个项目的建设,一项项举措的落地,让内江乘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东风,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不断加快自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