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39地!内江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2:54

专家提醒

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报告地区旅行出差

暑假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高,要坚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病例报告地区旅行或出差,外出游玩时要关注目的地防疫政策,加强个人防护意识。

履行个人疫情防控法定义务

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要坚决杜绝居家期间外出,逃避核酸检测,瞒报谎报涉疫信息,不配合防控措施,编造传播疫情虚假信息,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决定、命令等情况。市外归来,未完成社区管控不得外出,建议7日内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关注疫情动态,出现“红黄码”及时报备

如近期有相关地区旅居史,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 如健康码变“黄码”,一要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保持通讯畅通,积极配合管理。二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三要及时到“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疗机构进行3天3次核酸检测,其他检测点不检测“黄码”人员。若您已在封闭管理区内,就在封闭管理区内完成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