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39地!内江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2:54

内江疾控健康提示|外地来返内实行“入川即检”“入内必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39地

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黑龙江省大庆市龙凤区、让胡路区;河南省洛阳市汝阳县、商丘市夏邑县;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福田区,广州市越秀区;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上海市浦东新区;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港口区;云南省红河哈呢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保山市;重庆市大渡口区、长寿区、江津区;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 湖北省襄阳市枣阳区、南漳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沈阳市沈河区、皇姑区、铁西区、于洪区,铁岭市铁岭县,本溪市;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肥东县,安庆市大观区;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武侯区;湖南省耒阳市。

8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0例(海南264例,西藏23例,重庆21例,广东17例,四川15例,陕西15例,新疆6例,河南3例,甘肃3例,青海3例,江西2例,湖北2例,云南2例,山西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安徽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261例(西藏543例,海南336例,新疆169例,青海40例,江西26例,陕西26例,四川22例,重庆19例,河南16例,辽宁11例,河北10例,湖北9例,黑龙江6例,安徽6例,广西6例,广东5例,甘肃4例,贵州2例,云南2例,山西1例,福建1例,湖南1例)。

要密切关注西藏自治区,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铜川市、咸阳市,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云南省昆明市,江西省鹰潭市,重庆市,甘肃省,河南省三门峡市等地疫情动态。

注意:省外来(返)内人员分四类实施管控

在继续落实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分以下四个层次开展对外省来(返)内人员的排查管控。

对8月1日以来有西藏自治区,8月16日以来有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及玉树藏族自治州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抵川当日开始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抵内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措施。

对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各县(市、区)要在入川首站严格落实闭环转运,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完成3天居家隔离后,继续实施自我健康监测,倡导第5天再开展1次核酸监测。

对8月1日以来有新疆旅居史,8月8日以来有江西省鹰潭市旅居史,8月16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铜川市,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黄南州,云南省昆明市,重庆市沙坪坝区,河南省三门峡市,江西省鹰潭市旅居史的人员,抵内当日始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完成3天居家隔离后,继续实施自我健康监测,倡导第5天再开展1次核酸监测。

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有疫情发生但尚未划定风险等级的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2检(间隔至少24小时,以抵达日为第0日,在第0天/1天和第3天分别完成1次核酸检测),第2检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7日内无病例报告的县(市、区、旗)旅居史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2检(间隔至少24小时,以抵达日为第0日,在第0天/1天和第3天分别完成1次核酸检测),第1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可正常流动,不聚集。

具体管控措施见下表:

8.22  内江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