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疾控健康提示:外地来返内实行“入川即检”“入内必报”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8-15 10:25:00

内江疾控健康提示|外地来返内实行“入川即检”“入内必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17地(2022年8月14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17地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江西省鹰潭市贵溪市、上饶市玉山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州区、喀什地区喀什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1团;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武川县;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成华区、青羊区;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海西州都兰县、格尔木市、德令哈市,海东市民和县。

8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23例(海南494例,西藏59例,浙江24例,广东14例,江西10例,内蒙古6例,四川4例,福建3例,重庆3例,新疆2例,湖北1例,广西1例,陕西1例,青海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44例(海南846例,西藏443例,新疆396例,兵团54例,浙江42例,江西39例,上海5例,青海4例,河北3例,湖北3例,内蒙古2例,广西2例,福建1例,广东1例,重庆1例,四川1例,甘肃1例)。

要密切关注海南、西藏、新疆、浙江义乌、甘肃敦煌、江西鹰潭、广东、重庆、福建厦门等地疫情动态。

重要提示:海南、西藏、新疆、浙江义乌、甘肃敦煌、江西鹰潭来(返)内人员管控措施有调整

请7月23日以来有海南省,8月1日以来有西藏、新疆旅,8月8日以来有甘肃敦煌、江西鹰潭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或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报备链接https://www.tcyqbb.cn/,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或扫描二维码),并配合社区落实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各项管控措施。

对西藏全域返回的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

对海南、新疆、浙江义乌中高风险区返回的人员分类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达不到条件的一律集中隔离。

对海南(三亚市、陵水县除外)、新疆、浙江义乌、甘肃敦煌、江西鹰潭除中高风险区以外其他地区返回的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对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或共同居住人员不接受居家隔离的,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期间每日上门开展1次核酸检测,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同时,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平均潜伏期多为2-4天,传播隐匿、传播速度快,为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倡导返内后第5天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海南、西藏全域来返内人员在抵川首站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新疆高中风险区的来返内人员在抵内首站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

各县(市、区)、各级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立即要组织对上述时间节点和范围的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

广大市民朋友如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红码”人员就地等待转运。

具体管控措施详见内江市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提示表。

以上排查管控措施,我们将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