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请收藏!资中县公布流感疫苗接种点及接种时间——
来 源:资中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15 11:06:26

资中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流感疫苗接种点及接种时间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结合当前流感监测,目前全县流感进入流行阶段,处于季节性流行水平,主要流行毒株为甲型H1和甲型H3。为方便群众接种流感疫苗,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人群

流感,人群普遍易感。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等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广大居民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积极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

二、注意事项

(1)流感疫苗属于非免疫规划疫苗,根据“知情同意、自费自愿”接种原则,请有接种需要的居民提前预约,携带身份证就近就便到接种点完成接种。

(2)流感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接种后需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接种后当天不宜洗浴,不宜剧烈运动。

(3)受种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有序通过预检分诊,严格遵守一米线、戴口罩、咳嗽礼仪、避免扎堆等规定;儿童接种应由家长陪同,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

三、资中县流感疫苗接种点及接种时间详见附件。

资中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3月1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