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来 源:弘资中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3 16:40:31

2月2日,资中县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在资中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县各中学、中心学校、直管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各完全小学校长,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省委全会、市委全会、县委全会和市教育局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县教育工作情况。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党建党务、党风廉政、师德师风、财务基建、学校安全、教育科研、学生资助、招生考试、控辍保学、政策法规、卫生艺术、示范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资中教育爬坡过坎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教育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安全为根、质量为本、守纪为要”,补短板、抓内涵、提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筑牢校园安全底线,认清严峻的安全形势,一级一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加强安全常规管理,落实新冠感染“乙类乙管”防控措施。要抓实质量生命线,扎实开展各类教研活动和教师培训,以高中教育为引领,带动各学段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要守牢法纪的红线、高压线,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规范决策行为,强化权力运行约束,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以刚性的制度执行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