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链接资源 为无户籍儿童开启希望之门
来 源:弘资中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06 17:22:33

2022年8月4日上午,资中县未保中心接到明心寺镇社事办报来的消息,该镇宜古寺村有一名儿童,目前处于无人照料的状态。县未保中心接报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明心寺镇调查了解该儿童的基本情况。

工作组一行在明心寺镇领导和社事办主任陪同下到宜古寺村调查了解,据悉该儿童名叫鹏鹏(化名),男,6岁,出生在明心镇潮水屋基村1社,因孩子一直没有上户,所以也无法享受国家的福利政策,更没有办法和同龄孩子一样走进校园。父亲雷某某,患有间隙性精神病,于2021年纳入困难监测户,目前外出,无法联系。母亲余某某(疑似智力低下),安徽寿县板桥镇人,两人未办理结婚证,生下小孩后就分开了。目前余某某又与明心寺镇宜古寺村的另一雷姓结婚,家庭贫穷,余某某自身照护能力都不具备,无法照料孩子。当时鉴于该儿童暂时无人看管的情况,县未保中心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积极介入该儿童地临时照料,并和明心寺人民政府、县公安等部门多次沟通协调,坚持多措并举、部门联动、密切配合等措施为该儿童尽快办理落户问题。

为了给孩子解决户籍问题,未保中心工作人员也多次与公安机关联系,查看户籍补录的资料是否完整,按照现有的户籍政策,终于在2023年1月5日拿到了登记有鹏鹏的信息户口本,让孩子有了户籍信息。

同时县未保中心的社工也对该儿童进行了情感交流和心理梳导等互动活动,帮助孩子打开心灵的窗户,使其乐于与人交往,善于和同伴合作,理解与尊敬他人,让孩子感觉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