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斩获多项全国大奖——资中木偶, 有“戏”!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24 08:57:53
展演现场
《八阵图》
《打饼》

8月18日-21日,由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主办的“第八届木偶皮影中青年技艺传承展演”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全国24支专业团队共同聚焦木偶皮影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内江市资中县木偶剧团参演并斩获“一金、两银、一铜、两优秀”的佳绩。

资中县木偶剧团选派了传统杖头木偶节目《梦蝶》《打饼》《八阵图》,由青年演员参加展演比赛。其中,肖雪表演的木偶川剧折子戏《打饼》获得“最佳技艺传承奖”(金奖),陈聪获得“传承新人奖”(铜奖);段昱岑表演的木偶川剧折子戏《八阵图》获得“优秀技艺传承奖”(银奖);李飞龙、杨瑀平表演的木偶节目《梦蝶》获得“优秀技艺传承奖”(银奖);资中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县木偶剧团团长胡海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县木偶剧团制作技师王辛夷、熊伟荣获“优秀设计(制作)奖”。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期4天,包括4场展演和研讨会,充分展现了木偶皮影艺术的蓬勃生机与无限魅力,同时为木偶戏界新人成长创造了良好的艺术氛围和学习、交流、展示平台,使优秀的传统文化后继有人,让古老的木偶皮影艺术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资中中型杖头木偶表演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资中县木偶剧团非常重视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发展,通过参加此次展演,让更多优秀的木偶皮影传承人脱颖而出,得到展示和锻炼,为内江传承、弘扬木偶艺术文化,擦亮“国家级中型杖头木偶戏”文化名片产生了积极影响。(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龙朝阳 李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