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第十二届康式昭文学奖颁奖啦——花落谁家?
来 源:弘资中 记 者: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7-21 10:19:09

7月19日,资中县第十二届康式昭文学奖颁奖大会举行。大会宣读了资中县第十二届康式昭文学奖获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今年,第十二届康式昭文学奖一等奖获得者共两名,分别是散文《资中教育史中,那一抹红色的足迹》,作者吴向东;小说《小镇轶事》,作者蓝士成。《重龙山的回忆》、《诞生于资中的星星之火》、《资中三中赋》、《父亲的记事本》、《看病》等文章获二等奖。获奖作者中包含9名学生,相应指导老师获优秀教师指导奖。资中县文广旅游局、资中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为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回顾了资中县作协2021年工作情况。2021年,资中县作家协会以文学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文旅融合、抗疫等工作,全力办好《磐石》杂志和作协公众号,微刊一共发文324期,发表原创文章700篇。资中作协会刊《磐石》杂志扩容,从原来的90页增加到120页,共印刊4期,发表文章近500篇(首),涉及散文、辞赋、小说、古诗词、新诗、戏剧、杂谈等多种题材。资中作协还积极参与或发起专题研讨会和主题文化活动,在网上举行编辑培训、散文培训、诗词培训,快速成长了一批年轻作协会员,在《内江日报》、《沱江文学》、《语文课内外》、《西南文学》、《磐石》、资中作协微刊等发文数多量好,深受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