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昙花”一现 花农增收 资中县走出乡村产业发展新路径
来源:内江日报 记者:罗艺 编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06-08 08:48:18
工人采摘新鲜的昙花

昙花通常只在晚上开花,而且开花时间极短,有“月下美人”的别称。昙花虽只能“一现”,但昙花形成产业后,不仅可以持久美丽,还能有效助推经济发展。

在资中县新桥镇山水坡村,有一个占地100亩的昙花种植示范基地,这里的昙花能够从5月到10月持续开花。这也是全国首家规模化种植昙花的基地。

昙花种植有难度

6年探索出专业种植技术

“2013年种植的第一批昙花,由于低温天气,技术不成熟,全军覆没。”资中县新桥镇昙花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唐伟向记者介绍种植昙花的探索历程。

昙花种植颇费技巧,很多人种植昙花都不能开花。唐伟介绍道,昙花种植没有相关的研究文献,只能够靠自己不断实验、摸索。

唐伟在四川农业大学就读期间,学习了植物科学相关课程,所以对植物的养植颇有研究。

“植物实验,做一次,就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唐伟表示,在6年的时间里,他不断探索肥料、花期、湿度、温度等种植要素,最终在2019年成功培育出了优质高产抗病虫害的昙花品种,摸索出一套完整的昙花种植经验技术。他研发的昙花专用叶面营养液,能使昙花在5月-10月持续开花,有效延长观光、采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