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落实“311”帮扶行动
来 源:四川日报 记 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0-10-29 08:12:55

四川日报讯(内江日报记者 周瑶慧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志浩) 今年以来,资中县在组织实施“三千名干部进农村、千名干部进工业企业、千名干部进服务业企业”的“311”帮扶行动基础上,再新增“重点建设项目、城市社区、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众、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民心理疏导、就业帮扶”7支服务队,深入商圈、企业、社区、村组,走访摸排小微企业和困难群众在生产经营、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并及时加以解决。

资中县福仁堂中医医院是2018年成立的一家民营医院。该医院日常运营出现了一定困难。对口帮扶干部、资中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亮益了解到情况后,为该医院牵线搭桥,联系当地一家银行提供了利息较低的贷款,解决了该医院的燃眉之急。

在资中县乡镇、村社也活跃着帮扶干部的身影。杜权亮是水南镇沱江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创建“蛮子山·扶贫”品牌,对贫困户进行准入管理,5月以来,该村参与“蛮子山·扶贫”品牌土鸡蛋“以购代扶”计划的贫困户已销售土鸡蛋3000余元。

截至目前,资中县“两代表一委员”和“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服务队帮扶干部共参与集中走访6385人次,走访企业375个、群众8077人,收集到困难问题事项806件,其中已办理187件,正在办理619件。(原载于2020年10月9日《四川日报》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