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全市唯一!资中青年24小时图书馆
来 源:四川新闻网 记 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0-07-22 15:14:45

四川新闻网消息(资宣)日前,四川新闻网从资中县获悉,该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2020年元旦期间已投入试运行,是目前内江市唯一一个室内自助图书馆,市民朋友可随时来此享受免费阅读,自助办理借书、还书等业务,真正感受到自助阅读的乐趣和便捷。

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资中县图书馆一楼侧面,室内面积约110平方米,馆内已上架哲学类、文学类、历史地理类及医疗卫生类1.5万余册中文图书,可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有阅读书桌4张可供24名读者同时坐阅。

该馆采用RFID技术配置安全门禁系统,配置一台自助借还机,市民可刷身份证进馆阅读,已在资中县图书馆注册的读者还可以实现图书自助借还。

该馆的运行,为市民提供了24小时无人值守室内坐阅和自助借还服务,是人性化、数字化、智能化与传统图书馆的完美结合。资中县24小时自助图书馆是目前内江市唯一一个室内自助图书馆,同时被共青团资中县委命名为“资中青年24小时图书馆”。全天候24小时不受图书馆开闭馆时间的限制,成为了城区未返校大学生的学习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