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请注意!威远这15项业务可在这里办——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12-28 17:05:42

不到10分钟

换好驾驶证

还新增15项车管业务

威远县行政审批局

公安服务大厅“上新”了

近日,在威远县行政审批局公安服务大厅,威远公安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设置的驾驶员智能体检机首次投入使用。有了这台机器,市民在这里就能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用时不超过10分钟。

▲市民正在使用智能体检机

“你好,你的证件已办好,请收好你的证件。”当天上午,在行政审批局车管服务窗口,家住县城区的彭建仅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办好了驾驶证换证业务。

彭建说:

以前办理车管业务需到车管所,现在审批局有了窗口,就不用跑那么远了,我从家里到这里来办业务只要几分钟,并且工作人员还教了我们在手机上办理业务,确实让我们老百姓少跑了很多路。

为扩大车管业务“就近办”范围,县公安交警大队入驻行政审批局窗口,将通过人工服务和自助体检相结合的模式,新增15项车管业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多元化便捷服务。

新增15项车管业务

包括:

机动车业务

1、抵押登记;

2、变更登记;

3、注销登记;

4、补换领牌证;

5、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

6、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驾驶证业务

1、初领、增驾 (A、B照除外)、持境外证申领;

2、持军警证申领(A照除外);

3、考试预约;

4、业务变更;

5、注销/恢复;

6、业务退办;

7、驾驶证锁定、解锁;

8、补证、换证;

9、其它业务(变更联系方式、驾驶人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取消延期)。

需要办理相关车管业务的市民可选择就近办理。车管业务窗口设置在县行政审批局2楼公安服务大厅,但涉及车辆查验和申领机动车号牌业务只能前往车辆管理所办理。

前来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业务的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明到大厅即可享受“体检-换证-领证”一条龙服务。

威远县公安交警大队将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响应群众需求,用心、用力服务好办理车管业务的每一位群众。让群众在行政审批局可以实现一窗通办,能更好地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相关车管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