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整组点验!快来看威远民兵的风采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5-11 08:52:01

在威远有那么一群人

抢险救灾、志愿服务……

战斗在最前沿

冲锋在最前线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他们奋战的身影

哪里最危险

哪里就有他们战斗的痕迹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威远民兵 

图片

为检验和提升基干民兵应急处突、抢险救灾能力,激发广大民兵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5月9日,威远县召开2023年度民兵点验大会。 

图片

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响起,全体接受点验的基干民兵庄严肃穆,整齐列队。 

图片

点验大会进行了基干民兵干部任职命令宣读、出入队民兵名单宣布、人员呼点、宣誓、出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奏《中国民兵之歌》等程序。 

图片

图片

威远县人武部主要领导总结了去年民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民兵工作任务,要求全体民兵要继续发扬“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民兵军事训练,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大会上,内江军分区相关领导对威远民兵组织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威远民兵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展现了不怕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同时,指出要加强队伍的思想建设;落实落细基层建设基础工作。

图片

民兵李建国:

“今天能够参加这次民兵点验,我倍感荣幸。下一步,我将继续信守誓言,发扬我们民兵的光荣传统,履行我们民兵的义务,为威远县民兵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民兵李炳霖:

“通过参加这次民兵点验活动,我对民兵在国防建设中的地位、作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我要积极参加军事训练,练就过硬的本领,当一名合格的民兵。”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检验了威远县民兵整组工作成效,使基干民兵的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增强了全体民兵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民兵组织建设得到巩固。

图片

进一步提高了民兵队伍综合素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顶得上,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民兵队伍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