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威远古佛顶将再“上新”!等你来体验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郑洁 发布时间:2023-03-27 17:22:28

春分过后,草长莺飞。威远县古佛顶旅游景区,沿着栈道缓缓而上,右边千年盐煤古道印诉说着历史的沧桑,左边一棵棵青翠的松树生机盎然。视线在古老与新生之间转换,倒是别有一番趣味。

访古道,听松涛,这是春天来古佛顶旅游景区的曼妙所在。景区位于威远县新场镇曹胜村,总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2022年创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作为景区的核心,盐煤古道始于春秋,是古川黔经贸大通道和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了威远煤、铁及自贡井盐南来北往的重要经贸史,是人力运输时代川黔物质往来的大动脉。

如今的古佛顶上完整保存古道近2千米,拥有双向错车道、减速石栏、防护石栏、高架土桥、服务客栈、管理机构等,被誉为“山顶上的古高速路”。

▲ 白桂斌 摄

景区围绕“古道遗韵”,规划建设“一园三区”,即古佛顶遗址公园、山地运动区、乡村民宿体验区、生态农业体验区,建设古道驿栈、骋目台、碉楼、博物馆、研学基地、“步步惊心”、空中溜索、小马部落、饮茶、挑夫体验等旅游项目,打造集文化体验、山地运动、乡野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

▲ 步步惊心

▲ 高空滑索

威远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丰富景区的业态、提升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下一步,景区计划选择一段古道,通过沉浸式展览的方式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让观众更加身临其境地感受地方特色文化,持续完善打造“春赏花海、夏寻古道、秋品石乡、冬瞻佛光”的盐煤古道文化体验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