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先睹为快!威远再添一湿地公园,住这里的人安逸了!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8:35

清晨沿着河边跑步,呼吸晨曦中的清新空气,夜晚与家人朋友在步道上散步,感受慢节奏生活,出门就能带孩子玩卡丁车、攀爬网、网绳迷宫。威远又一个集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公园要来了!

你期待吗? 

图片

▲船石湖湿地公园效果图

船石湖湿地公园一期一批次项目目前正在有序建设中,其中,宝溪河综合治理将于7月逐步对外开放,道路部分预计12月底交付 。

图片

近日,小编在连界镇船石湖湿地公园宝溪河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辅坡地建设,工人们在进行河畔树木的栽种。 

图片

宝溪河综合治理项目是船石湖湿地公园一期一批次建设项目,位于威远县连界镇船石湖大道,临近竞力中学。

图片

主要包括健身绿道和700米长的河道治理、防护堤坝与蓄水坝建设、水质处理、生态景观打造等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内容。是一个集休闲、运动、健身为一体的项目。

图片

▲船石湖湿地公园一期一批次效果图

项目于去年5月开始建设,目前已经完成了河道治理、防护堤坝与蓄水坝建设。预计今年7月初逐步对外开放。到时候附近的市民、学生就可以到宝溪河畔散散步、吹吹河风。 

图片

除宝溪河综合治理项目外,船石湖湿地公园一期一批次还包括上河路、运动小镇配套道路A段和B段西的道路建设。

图片

三条道路均设计为双向两车道。目前上河路和配套道路A段已经完成修建,正好呈U字形道路将竞力中学三面环绕。而配套道路B段西目前正在进行道路的平整。

图片

道路修建完成后,下一步将进行道路两旁绿化和人行道路的建设,计划12月底进行交付。

图片

船石湖湿地公园一期项目中,还包括生态绿地和儿童运动公园的建设。下月,生态绿地项目就开始进场开工建设。生态绿地是用于建设足球场,形成与连界足训基地的联动,推动足球青训发展。

船石湖湿地公园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威远打造北部穹窿休闲旅游环线,还有助于推威远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