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年底通车!威远这条大道建设加速!两座大桥正在施工中…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20 17:34:49

威远又一重点工程

钒钛大道二期项目

正在加速建设中!!!

近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辆辆渣土车来回穿梭,吊车正在对桩基钢筋进行吊装,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对需要回填的地方进行回填。

图片

目前,项目正在为大桥制梁场的建设做准备,即将对钒钛、砂灌咀两座大桥的箱梁进行制作,预计3月底完成钒钛大桥的桥梁桩基施工,7月底完成砂灌咀大桥桩基施工,8月初开始架梁。

图片

钒钛大道二期项目全长3.1公里,设计宽度20米,双向4车道。项目起于南侧的钒钛科技公司,止于北侧的归沙路,与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及乐资高速连接线相连。

图片

大道全线通车后,成自泸高速公路连界出口将和页岩气综合利用化工园区及乐资高速公路罗泉出口紧密相连。届时,从成自泸高速公路连界出口到页岩气化工园区,将由现在的20分钟缩短至10分钟,大大提高运输能力和通行时间。

图片

项目中的砂罐咀大桥是整条大道中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全长231米,共6跨。

大桥跨越宝溪河沟谷,沟谷两侧坡度达80%,1号、2号墩柱在落差40米的半山腰,施工便道非常困难,空间场地狭小,作业面受限;该桥最高的3号墩柱达到78米,是整个项目中难度较大的。为了抢抓工期,春节期间项目施工方没有停工,组织工人对墩柱基础进行施工。

中交三公局集团有限公司钒钛大道项目负责人表示:去年11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了疫情防控和春季不放假等困难。目前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对大桥开展桩基施工作业,整条大道力争12月底达到通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