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温暖行动,威远校长老师“组团”敲家门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20 11:03:00

家访,是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是对学生生活成长进行全面了解,走进学生内心的有效途径。

为积极落实威远县教体局关于千名教师访万家和针对特殊群体学生落实德育重点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17日,威远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入户家访活动。

活动由学校校长和中层干部带队,班主任参与,组织8个家访小组先后前往县城区和学生所在的乡镇。结合学生特点,“组团”上门家访“贫困生”“学困生”“心困生”,对32位学生进行入户家访。

图片

图片

为顺利开展家访活动,打通教育最后一公里。家访前,学校召开了家访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家访活动方案。

学校政教处做了系统安排,明确了家访教师与学生等对象。还对行政干部和班主任进行了家访培训,让教师们明确家访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熟悉和掌握家访的方式和技巧。

在家访过程中,学校负责人和班主任,对学生在家里的表现进行了解,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表现。随后,学校也耐心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同时,学校还积极向家长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职教高中,告诉家长如何做到与学生有效沟通,以及了解学生的未来规划。

图片

各班班主任在“家访记录本”上,认真记录家访中收集到的需求建议。

图片

通过实地家访,有效地加强家校共育,为学生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是县职中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的生动体现。

据了解,本学期,威远县职业技术学校拟定安排了5个批次,40个小组对160名学生进行入户家访,每批次8个小组共家访32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