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再见便是重生!威远重建5条人工天河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13 11:36:34

它们是上世纪70年代的瑰宝  

养育了一代代威远人和自贡人

年近半百的它们

将于下月迎来重生!  

2月10日,记者在威远镇西镇早店渡槽看到,渡槽的基础和排架已经修建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槽身的收尾作业。

早店渡槽 

早店渡槽长168米,共14跨,每跨12米,最高点高度为11.15米,槽身是深2.15米的U形槽。

目前,只剩下最后两跨的槽身需要进行混凝土浇筑,预计20号之前完成,之后将进行附属工程栏杆的建设。

早店渡槽属于长葫灌区“十四五”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2022年度改造工程(联合干渠)其中的一部分。它的前身是一座建于1973年、使用年限为50年的渡槽,到今年2023年,正好达到了使用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