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最新进展!成自宜高铁离威远人又近了一步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7 10:42:45

@威远人

心心念念的成自宜高铁

传来了最新进展

高铁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威远段即将于2月中旬铺轨

▲2022年10月10日,成自宜高铁威远段的最后一孔箱梁正式架设完毕。

▲建设中的威远站站房

记者从成都商报了解到,2023年即将建成通车的成自宜高铁正进入铺轨、站房的最后冲刺阶段。近日,在成自宜高铁某标铺轨项目部,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成都市范围内的铺轨作业,以每天300至500米的进度推进,进行布枕、铺设轨排、安装配件等施工。

▲成自宜高铁成都范围内正在铺轨

成自宜高铁是四川省境内一条连接成都、自贡与宜宾的高速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有隧道29座,桥210座。全线已进入铺轨、线上工程及站房建设冲刺阶段,此次铺轨(含站线)总里程共约580公里,其中包括13.8公里联络线、162组道岔等施工任务。


据介绍,成自宜高铁铺轨线路长,交叉施工单位多,为了加强施工组织协调,成立铺轨施工指挥协调小组和调度指挥中心,统一协调管理各单位工程线施工。同时,针对成自宜高铁大坡道多,最大坡度能达到30‰的特点,为避免车轮打滑、车辆回溜等难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制定大坡度铺轨专项施工方案,通过增加机车数量及动力,确保大坡度地段长轨大列安全进行铺轨作业。

目前,成自宜高铁全线29座隧道、210座桥梁已基本完工,预计2023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

高铁建成后  

从成都到威远仅需30分钟

到宜宾仅1小时左右

届时

威远将开启

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