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气氛拉满!看威远“别人家”小区闹元宵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6 16:24:15

昨天的元宵佳节

你是怎样度过的?

2月5日

威远荣威·外滩小区

“欢庆二十大,元宵总动员”活动

好戏上演

当天下午,走进荣威外滩·小区,就能感受到小区内热闹喜庆的气氛,小区内已经坐满了观众。

图片

图片

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精彩的文艺汇演就拉开了序幕。一段《幸福中国一起走》舞蹈,瞬间让人感受到了喜庆氛围。

图片

小朋友们的乐队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孩子的青春活力;威远原创歌曲《心有所蜀》的表演,更是让现场的气氛火热起来。

图片

▲威远原创歌曲《心有所蜀》

之后折扇舞、广场舞、旗袍秀、爵士舞、武术、独唱等精彩表演,让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

在文艺汇演的同时,有部分的大人和小朋友在两侧的热情地猜灯谜。

图片

图片

二十大热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传统文化、用气安全等主题的灯谜挂在大门两侧。知道谜底的朋友可以取下谜语前去兑换奖品。

图片

还有部分大人和小朋友则是在小区内的乒乓球台上包汤圆。“我这样对了吗?”首次做汤圆的小朋友更是热情高涨,都认认真真地做起了“各式各样”的汤圆。

图片

图片

猜灯谜的、包汤圆的、看表演,现场一片欢乐喜庆的景象。

文艺表演结束之后,就到了大家最期待的环节——煮汤圆。在煮汤圆的同时,大家围着锅炉跳起了锅庄舞。

图片

随着舞蹈接近尾声,大家都自觉地开始排队领汤圆,品尝自己的美味劳动成果。

图片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热闹,同时能够利于我们邻里之间的团结。作为外滩小区的一员,我感到很温馨、很幸福、很自豪。”荣威外滩小区居民刘思妙开心地说。

据了解,此次“欢庆二十大,元宵总动员”活动是威远县严陵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威远县严陵镇杨家坝社区、威远县严陵镇荣威外滩业委会承办。主要是为深入学习二十大,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

图片

图片

“2022年,外滩小区被评为‘四川省基层治理百佳示范小区’,这是威远唯一获此殊荣的小区,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进,让小区越来越好”荣威外滩小区业委会主任吴松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