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有趣有用更安全!威远萌娃穿上灭火战斗服体验“火焰蓝”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2 16:00:51

冬季气候干燥

是火灾易发的季节

为增强小学生安全防火逃生意识和防患能力,提高小学生防火自救、自救自护的能力。1月11日,由威远县龙会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和龙会镇社工站联合举办的“快乐童年,益路相伴”寒假班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教育。

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由“快乐童年,益路相伴”寒假班和龙会镇消防大队合力完成。

图片

消防安全教育

活动课上,龙会镇消防队队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和自身经验,向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和应急自救知识。

图片

消防队队员向学生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为激发学生们对消防知识的兴趣,还开展消防救援服试穿体验和参观消防车。 

图片

▲参观消防车

图片

▲消防救援服试穿体验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升了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防火防患能力和逃生能力,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