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146户!昨天喜领新房!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0 15:35:08

棚户区改造

是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统筹城乡发展的民生工程

1月9日

威远县花塘片区棚户区

改造项目一期

正式完成交房!

花塘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位于威远大道婆城公园对面至诚·凤凰兰庭小区,由威远县房屋征收安置补偿中心负责征收,威远县恒拓建设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具体的征收工作。

项目于2019年8月启动,同年12月完成全部签约及搬迁工作;2022年12月29日在县体育馆进行摇号分房,于2023年1月9日正式开始交房。

共涉及146户个人产权户,旧房面积约1万平米,采用原地还房的方式进行实物安置,安置面积约15320平米。

上午9点,交房现场人声鼎沸,每家人都拿着自己准备好的资料,随着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一系列交房的手续。

从最开始验证身份、核对补款结算单到购房尾款结算、产权申请登记,以及领取交房礼品和最后的房屋问题咨询和物业缴费。大家在每一个交房环节里,都仔细认真,还十分激动。

“我们这个小区原来是个棚户区,环境很差,现在政府改善了,成了一个高档小区,很漂亮,环境很好,而且绿化修得相当好。”业主兰玉才兴奋地说。

新建的安置房至诚·凤凰兰庭,共32层,每层6户,两个电梯,共有约80㎡、100㎡、120㎡的三种户型。楼房稳稳伫立,火红灯笼挂满两边树枝,花坛中树木青葱,花朵鲜艳。

从大门走进去,一入眼的是一面充满古韵的墙壁。小区内公共广场、地下停车场等综合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通过改造过后,周边环境、绿化、设施都给我们整得相当好,还有电梯,而且给我们安装的是密码锁。”业主张建新说。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威远县罗家坝、威玻老厂片区(现在的至诚·青龙别院)、花塘片区相继开始棚户区改造。2022年2月,青龙别院正式交房;罗家坝棚户区采用货币化安置,目前二期也基本完成改造;同时,花塘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采用货币化安置,于去年12月全部完成征收补偿安置工作。

人居环境变好

幸福感获得提升

为越来越好的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