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聚焦!威远10万人份抗原试剂投放市场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14 15:30:53

随着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抗原检测成为大家平时自测的重要方式之一。12月13日,为满足广大居民需求,威远县应对疫情应急指挥部从之前储备的疫情防控物资中,紧急调拨10万人份抗原试剂投放城乡各大药店。

12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威远县城齐力堂大药房,看到一箱箱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已经到店,药店的工作人员迅速地将其开箱并摆放在入门显眼的位置。

进店购买药品的消费者正在询问诊所工作人员,怎么购买以及怎么使用。

齐力堂市场部运营经理张玲平:“齐力堂的抗原试剂已经到货了,我们的零售价格为5元/人份。消费者购买的时候,需要注意凭身份证和登记电话号码有序排队购买,每人限购3份,我们齐力堂的其他防疫药品,比如抗病毒,感冒类、止咳发烧类货源也充足。”

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此次投放各药店的抗原试剂,各药店加上必要销售成本,每人份限价不高于5.2元。上周五,威远县召开药品保供稳价工作会议,针对杜绝销售假劣产品、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捆绑销售等行为开展巡查工作,为威远县药械市场提供保供稳价的优质服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各大医药公司和药店,加大抗原试剂、N95口罩及各类感冒退热药品采购力度,尽最大努力保障广大居民防护和用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