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人,就在明晚7点51分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7 15:41:28

今天迎来大雪节气

北风萧萧,树木凋零

天地万物,静谧悠然

是冬季独有的浪漫诗意

下班后

窝在家里看着电影

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就在明晚(12月8日)

7点51分

电影《地火》 

将在cctv-6电影频道重播

没来得及看首播威远人

打开电视看起来

图片

史诗级电影《地火》

今年7月在影院上映

电影上映5782场

6.5万人走进电影院

图片

▲威远首映仪式现场

11月2日

《地火》在中国电影频道首播

收视率位居全国所有上星频道

同时段收视份额第一

图片

电影《地火》以《红岩》中许云峰的重要原型——威远革命烈士罗世文的事迹为素材创作。全片117分钟,采用了“倒叙+插叙”的表现手法,通过紧凑、快捷、饱满、充满张力的镜头语言,用艺术再现历史,展现了罗世文等革命先烈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对革命的不屈意志和为革命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图片

影片讲述生于四川威远的罗世文从海外学成归来投入到革命大潮中,以公开的共产党人身份投身革命事业,建立联络点,在斗争中抗日救国。1940年初,罗世文被捕,临死前的一刻,他仍旧利用脚上的破旧皮鞋,传递出自己最后的一份信念,鼓舞着剩下的战友们不屈不挠。

图片

影片以紧凑、饱满,充满张力的镜头语言,再现革命先烈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与追求。

图片

此外,电影《地火》先后在威远静宁寺、石板河、古佛顶、葫芦口、高顶寨、临江寺等6处取景拍摄。另外影片中500多名的群演由威远人出演。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