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厉害了!7国种植模式+航天育种,威远无花果“上了天”
来 源: 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05 09:24:39

提到威远无花果

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

但是你见过在一片地里

同时看到

7个国家的无花果吗?

走,记者带你

一起去大开眼界

↓↓↓

眼下

威远县界牌镇南强村

200余亩的无花果已栽植完成

特别的是

这里采用7个国家的无花果模式种植

下个月,这里还将进行“航天育种”无花果的栽植

11月30日,记者来到界牌镇南强村四川远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无花果基地,看到整理完成的土地上,已铺上薄膜,一排排无花果按照各个国家的种植模式已经栽种下去,工人们正在给无花果浇水。 

图片

被薄膜遮住的无花果,从外表看没什么区别,只能看到种植模式的“起垄”和“窝盘”的区别。

图片

▲“窝盘”种植模式(左)和“起垄”种植模式

据了解,示范区分为中国、以色列、土耳其、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7个国家无花果种植模式的分区展示。

图片

▲威远县无花果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三中心”周边基地功能布局图

这7个种植区里种植的都是“芭劳耐”品种的无花果。在不同的种植区,通过行距、株距、起垄、拉枝、嫁接方式等方式改变培育模式,种植出“自然开心形”、“Y”字形、“一”字形、“工”字形的无花果树,达到不同国家种植模式的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