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灌溉饮水保障!威远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新进展——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2:32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农业灌溉、城市供水
生态补水、防汛保安
威远重大民生工程
——大石包水库
目前导流洞已过水
大坝基础建设正在进行中

近日,记者在镇西镇杨家嘴村看到,大石包水库大坝心墙基座已完成了6块板的浇筑工作。其余块板正在陆续进行钢筋绑扎。

图片

大坝心墙基座是一个由20块板组成的基座,是大坝的基础结构。大坝设计长度为260米,基础开挖土石方18万余方。

图片

大坝心墙基座质量的好坏决定了建成后的大坝能否正常蓄水,它的建设速度决定了大坝填筑的速度。

11月7日,大坝心墙基座开始钢筋绑扎浇筑,一块板的浇筑工作大概需要13个小时。

图片

20块板的心墙基座浇筑工作计划在12月底完成,完成后下一步将进行帷幕灌浆作业。

图片

据了解,从9月30日起,位于大石包水库左岸的导流洞已具备过水条件。目前导流洞已经过水,正在进行闸墩和闸室的修建(相当于后期供水时的源头与开关)。

图片

闸墩是一个总高度设计为32.4米的用来固定闸门的基础结构。今后闸门将安装在闸墩上,闸墩的墩顶会安装一个提升闸门的设备。

图片

除此之外,施工现场内的杆管线(电力、通信、自来水、天然气)也正在逐步迁移中。 

大石包水库是由四川远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包施工。

图片

为抢抓工期,大石包水库建设单位增机加人,在保证安全、合理的前提下,调整工人们的工作时长,增加夜间施工。把之前因为高温和疫情等原因耽搁的工期抢回来,力争在2024年6月完成项目建设。

图片

大石包水库的建成投运将极大缓解威远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水资源制约瓶颈”问题,是事关威远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要战略性工程。

图片

保质量,抓进度

威远灌溉、饮水

将得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