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无接触式投递!威远人,你的快递收到了吗?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28 11:00:18

11月25日一早,在威远县快递物流仓配中心,快递员们正在忙碌地分拣包裹,而这些包裹都经过“隧道式雾化消毒机”进行过六面消杀。

消毒机通道内部分前、后、上、下、左、右六个角度喷淋,利用“循环高压雾化喷淋”技术,可使不同大小、不同重量的物品外表面获得足量合格消毒液的喷洒。

确保每一件消杀过的商品都满足消杀技术规定的要求,实现六面有效消毒的目的。

除开对包裹进行全面多次消杀,威远邮政分公司还对快递从业人员严格要求,必须“一天一检”落实核酸检测,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扫码亮码”“持健康码上岗”等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市民群众收寄安全。

“我们现在每天的包裹经过层层消毒配送至万佳城市花园,送到驿站的时候,打电话或发短信的方式通知用户取件,请你们取件的时候也配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中国邮政威远分公司快递员缪进友说。

据了解,威远邮政分公司在威远县共有25个网点、3个快递驿站,快件日均投递量约为一万件。

为了确保快件在寄递环节的安全,威远邮政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坚持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除了加强消毒外,还强化快递从业人员的管理,切实做好了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临时管控区域的市民朋友,我们将采取两种投递方式,一是投递至小区保安或志愿者处,由他们进行无接触投递,二是对不方便领取的,我们将留存后再进行投递。也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我们会把所有邮件安全送达,不必担心有邮件丢失的情况发生。”邮政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