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年入约15万!威远这里的荒地丰收了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1:27

近日,威远县镇西镇正荣村“红薯+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里100亩红薯进入收获期。村民们忙着打包、搬运红薯,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村上整治撂荒地、种植农作物,增加就业机会。正荣村63岁的村民刘晓华实现家门口就业,增加了个人收入。

刘晓华告诉记者:“我们村上这片土地原是荒山荒地,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撂荒地整治出来。我们在这里干零工,一个月干得到上千元钱。”

近年来,正荣村由于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劳动力缺失,造成该村部分田地无人耕种。今年上半年,正荣村发动村两委、党员干部群众的力量,结合春耕生产和撂荒地整治行动,积极探索“党建+合作社”“党建+农户”“党建+企业”新模式,将全村脱困户、公益性岗位等人员吸纳到整治撂荒地、种植农作物这件事上来,以土地入股、优先务工等方式多途径实现全村稳定、持续的增收。

撂荒地变丰收田,助力村民增收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今年,正荣村村两委还以合作社为牵头与四川金四方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圳正壹食品有限公司等食品加工企业以及农科院签订收购协议,以市场价收购农作物,全面畅通农作物销路。

“我们全村今年总共整治了200亩撂荒地,集中成片的是100亩。这100亩的红薯,我们现在挖了7万多斤,留了3万斤做种,预计有6万块收入;大豆是5千斤,初步估计有8万多到9万的收益。”    村党委书记简军说。    

接下来,正荣村还将继续以整治撂荒地为基础,以新模式发展红薯、大豆等农作物规模化种植,吸引外出青壮年回乡发展,振兴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