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四川省金镭重工有限公司:锚定全年目标任务 全力以赴抓生产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张生俊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24 11:50:58

模具制作、造型、钢水浇注、开箱、落砂、热处理、毛坯件打磨、 铸件检测……近日,在四川省金镭重工有限公司(下称:金镭重工)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火花四溅,工人们在各条生产线上,正铆足干劲赶制产品,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2004年7月,金镭重工在威远经开区·严陵园区建厂投产,目前拥有职工300余人,占地265亩,总资产4.5亿元,是一家集高端铸钢件研发、生产、经营、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一个现代化、绿色化、可持续发展的年产高端铸钢件2.5万吨的制造基地。

该公司主营各类汽轮机用节能减排铸钢件以及耐高温、耐低温、耐腐蚀、耐磨损高端铸钢件,产品范围涵盖核电、火电、水电、燃机、船舶、军工、矿山机械、海洋工程、能源化工、节能环保等诸多领域,产品销往国内多家央企及上市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控制手段,铸钢件已进入国际市场。

2019年,金镭重工投巨资建设二期生产线,拥有数控铣床、数控车床、数控镗床等加工设备,可进行大、中、小型零件及各类精密、复杂、超硬的金属零部件的生产加工,使企业产品囊括从毛坯件到成品加工,形成完整的产品生产线,实现“订制化”生产 。

当前,公司攻克了超超临界汽轮机铸钢件材料300h高温持久性能难题,成功开发工作温度为620℃、压力30Mpa的高性能、高参数、高效率蒸汽轮机发电设备用材料,研制出用于620°高温高压高强度的铸钢件。在高端铸钢件市场领域,整体技术开发能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四川机械工业50强”等荣誉称号,拥有30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追求卓越的快速发展道路。

“经受了疫情和高温考验,公司前三季度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目前,公司一手抓生产保经济,一手做好疫情防控,已全面复工复产。”四川省金镭重工有限公司分厂总经理范俣林彤告诉记者,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齐疫情防控物资,每天做好厂区日常清洁消毒,严格执行“一扫三查”,督促返内人员及时报备,严格执行休假先报备再审批的流程,做到非必要不离威,不前往涉疫地区。

范俣林彤表示,第四季度,公司将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锚定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生产,确保完成年度3.8亿产值的目标任务。同时,公司将不断加强技术创新,研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以满足市场,提升拳头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实现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