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成自宜高铁威远段线下主体工程完工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静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12 08:41:50
施工现场
完成箱梁架设
完成任务

10月10日15时06分,在成都经自贡至宜宾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自宜高铁)威远县高石镇双线特大桥施工现场,6标段最后一榀箱梁安全平稳地落在桥墩上,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威远段线下主体工程完工,也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首个标段完成箱梁架设。

据了解,威远县高石镇双线特大桥是成自宜高铁威远段架设的最后一座桥梁,全长1214米,共38榀箱梁。成自宜高铁威远段全长约20公里,涉及山王、高石、龙会、东联4个镇,共22座桥梁。

2023年,成自宜高铁将全线通车。它是“八纵八横”国家高铁网“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南向高铁大通道,全长约259公里,全线需架设3928榀箱梁,目前先期完工的是由中铁五局承担的CZZQ-6标569榀箱梁。在完成569榀箱梁架设任务后,将进行桥面系施工和无砟轨道施工。截至目前,成自宜高铁全线累计完成箱梁架设75%,为今年底实现全线铺轨创造了条件。

成自宜高铁设成都东站、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自贡站、邓关站、大观站、临港站和宜宾站共11个车站。它连接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西南(自贡)无水港,并与成贵客专、贵广客专、渝昆高铁相接,通车后从成都到自贡仅需1个小时,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实现成都核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快速连接,打通成都直达云南桥头堡及珠三角重要经济区铁路大通道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