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团鱼凼首次发现娃娃鱼——
来 源:威远融媒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7:36

娃娃鱼

大家见过吗?

8月29日

威远再现娃娃鱼

当天下午,威远县严陵镇龙泉村一村民在团鱼凼看见一大型“鲶鱼”,村民仔细观察,发现这条鱼不一般,可能是保护动物娃娃鱼。

随后,他将其捕捞上岸,送回家中,立即拨打镇上负责人电话,镇上负责人也随即联系到威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8月30日,威远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村民家中。经现场确认,该水生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国大鲵(俗称娃娃鱼)。

该娃娃鱼体长约77厘米,体重6.3斤,各项指标体征正常,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工作人员已带至威远县葫芦口水库放生。

据了解,这是自2020年以来,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放生的第8只娃娃鱼,也是团鱼凼首次发现娃娃鱼。

▲团鱼凼

近年来,威远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本次的放生行动,对保护生态环境、共创文明城市,进一步加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引导公众树立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等具有重要意义。

▲放生地点葫芦口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