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戎”归故里!市中区热烈欢迎“最可爱的人”回家——
来源:中区融媒 编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4-03-04 15:45:13

昨日当兵,负千秋家国梦,

写戎马经典;

今时退伍,携万世手足情,

创事业巅峰。

又到一年退伍季,一批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陆续返乡脱下军装,告别军旅。为欢迎“最可爱的人”归来,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设置“荣归”接待站,于3月1日至8日开展迎接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活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

3月1日上午八点半,记者在成渝高铁内江北站看到,“热烈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的标语在高铁站出站口处非常醒目,市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人员早早布置好了欢迎展板和接待处,一排排“荣归”大红花整齐地摆放在接待处登记台,一旁的军人家属们也在等待着退役军人的归来。

伴随着动车的陆续进站,退役士兵们相继归来,工作人员随即上前迎接,为他们带上绶带、献上鲜花、合影留念,并向每一名返乡退役士兵发放办事流程卡、就业创业手册等,同时,工作人员还为退役士兵进行报到预登记,提供引导帮办、咨询解答等服务。暖心服务,“兵”至如归,整个环节让退役士兵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于洪涛表示:“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对2024年春季返乡退役士兵进行适应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培训等服务,帮助退役士兵转换角色,提高适应地方工作能力,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市中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在新的起点上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