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迎接新学期 开启新梦想!内江市市中区学子返校上课
来源:中国网 编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4-02-27 15:13:01

新年的钟声还犹在耳旁,新的一学期却已随着春的脚步而至。在欢乐、吉祥的龙年,安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里又热闹起来,处处生机盎然,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浓龙年氛围。2月26日,内江市市中区79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开启了他们的新年新篇章。

为了让学生在一个充满教育意义和喜庆气氛的环境中开启龙年的新篇章。内江第十小学校的老师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学校,精心布置装点学校,充满了龙年氛围的装饰让整个学校喜气洋洋。

“祝你快乐成长!”“祝你学习进步!”……2月26日上午,该校部分老师,在装点一新的学校大门口,为同学们分发着由学校老师亲手书写的书签,并为他们送上老师们的深深祝福。

校门两边,高年级的大姐姐、大哥哥们手拿中国结,头戴龙形绒帽,身穿喜庆服饰,迎接着学弟学妹们逐渐进入校门。龙形卡通拱门、欢迎立牌等极具氛围感的装饰,让进入校园的同学们驻足观看、留影。

上午8点半,开学典礼正式举行。升旗仪式、精彩表演、老师寄语……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在老师谆谆教诲中,同学们正式迈入了他们新的征程。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回到教室,各班老师们围绕、生命安全教育、家庭教育、行为习惯、心理健康教育、新学期学习方向等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据了解,在开学前,市中区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区学生能够按时顺利开学。提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为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环境;对校园及周边,特别是对校舍和在建工程、消防、燃气、校车等方面进行重点隐患排查,确保学生平安入学;及时召开职工大会、家长会,安排部署开学工作以及建立起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做好食堂、公寓重点管理,落实新学期学生用书按时到位;加大开学督查力度,深入学校对开学工作督查,对规范收费管理、收费宣传公示、学校卫生、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

当天,市中区79所学校5万余名学生已安全顺利返校。市中区全体师生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学期的梦想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