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听老兵讲故事 红色浸润童心!市中区的他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6:55

6月1日,市中区城西街道大洲广场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欢庆“六一”活动,让辖区儿童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中,9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张建萍带领孩子们在社区退役军人之家进行参观体验,为其详细介绍抗战时期所用的军装、头巾、水壶等军用物品。“孩子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鲜血流成河、尸骨堆成山换来的。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张建萍在爱国主义教育讲座上用自己的真实故事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为建设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社区老党员工作室负责人、网格员以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典型事例为切入口,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和“法律责任”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孩子们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为孩子们的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让辖区儿童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他们心中再次萌芽,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大洲广场社区党委书记、网格站站长何英表示。

下一步,市中区将继续推动“老兵讲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将红色文化扎根于青少年心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