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部分教学楼主体已完工!内江二中城南校区建成这样了——
来 源:微甜城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5-09 10:45:01

内江二中城南校区建设项目,作为市中区重点民生项目,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在市中区经开区管委会的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下,想方设法保安全生产、抓质量、抢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

5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市中区乐贤片区的内江二中城南校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教学楼进行内部抹灰作业。目前,初中部的教学楼主体已完工,内部装修作业正在陆续展开;高中部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的施工工作也在有序稳步推进。     

了解项目进度

“目前项目主体已完成5万平方米,初中教学区外立面装饰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饰。    下一步,将进行高中教学区学生食堂、运动场及总坪绿化的施工。”山东高速齐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经理徐海明介绍道。     

看项目规划

据了解,内江二中城南校区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00253.11 ㎡(约150.38亩),总建筑面积72369.5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合计66490.35㎡,地下建筑面积约5879.17 ㎡,立项总投资约5.43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初中教学楼、实验楼、高中教学楼及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科教艺术楼、女生宿舍(两栋)、男生宿舍(两栋)、食堂、风雨操场、游泳池及管理用房、公勤门、真泓门及地下车库等。建成后,可容纳4200名学生就读,其中初中36个班,高中48个班。

从一纸蓝图到校区的逐步成型,内江二中城南校区将成为一个寄托学校记忆、延续城市文脉、融入现代教育理念的理想校区。同时,也将为市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硬件条件,有利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