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市中区:厚植营商环境沃土 百亿绿色能源产业园加快推进
来 源:四川日报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3-29 14:49:50

近日,内江市市中区白马镇,内江绿色能源产业园里的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现场,打桩机正锤打着地面,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埋头施工。目前,该项目正全力开展厂内道路路基回填、排水管沟土方开挖、道路雨水管安装等“五通一平”施工工作。

“我们要确保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厂区环形道路建设及排水系统建设。”四川华电内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阴友权介绍,目前也在同步开展各项招标采购项目推进工作,预计今年5月份左右开始项目主体施工。

园区里的内江节能环保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也在忙碌建设中,电焊机火花四溅,挖土机来回穿梭,土地整理工程有力推进。

“为了顺利在今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我们正月初六就开工了。”市中区白马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企业能够快速入驻园区,白马镇正在积极建好基础设施,将土地尽早整理出来。

除了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MW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目前园区已入驻的还有白马600MW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世界容量最大的全国首台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蓉源环保、德天力建材等新能源、新材料企业17户,2022年实现产值22亿元。

园区项目能够顺利推进,离不开市中区加快打造“政策优、成本低、服务好、办事快”的营商环境。如今,通过优化审批环节、简化申请资料、压缩办结时限、全程协助帮办等工作机制,可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

近年来,市中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自同城化发展、内江新区建设等战略机遇,打造绿色园区、节能园区。据了解,内江绿色能源产业园计划于2024年完成第一期待建区基础设施建设并全部入驻企业,2026年完成园区第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并全部入驻企业。至2026年底,预计园区一期、二期累计新入驻企业40户以上,新增工业生产总值50亿元以上,届时园区建成区面积将扩大至5000亩,整体工业生产总值将达到80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