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中区:书画进万家 情暖龙门镇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07 14:59:18

“请老师帮我画一幅梅花。”“麻烦帮我写一个心想事成。”3月6日,市中区龙门镇龙门村村委会的活动室里书墨飘香,阵阵欢声笑语传出了窗外。

由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宣传部、中共内江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内江市市中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内江市市中区老年书画研究会承办的“启航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大千书画进万家系列活动,活动于3月6日上午走进了龙门镇龙门村。

活动现场,6位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用毛笔尽情书画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愿。各式书体、画作跃然纸上,一副副主题鲜明、意境深邃的书画作品,为基层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仅仅一上午的时间,书画家门就创作出几十幅优秀的作品,并赠与龙门村的村民们。拿到书画作品的村民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与书画家们合影留恋。

“感谢这个送书画下乡活动来到我们村上,我觉得对农村人来说还是很有意义的。”龙门村村民林涛告诉记者:“这些作品可以让农村增加一些文化气息,让村上、让家里的人都接触到一些比较好的书画作品,今天我也得到了一副,回家我就把它挂起来。”

市中区有着“中国书画之乡”美誉。近年来,市中区的书画家们也纷纷走进校园、走进乡村、走进机关企业等,开展送书画活动。在艺术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让更多的人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到书画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推动和提升广大群众干部的思想文化,打造良好的书画文化氛围,传播“中国书画之乡”美名,让广大中区群众能够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