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又到沃柑丰收季!快来市中区这里采摘“甜蜜”
来 源:中区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22 17:10:31

时下,正值沃柑成熟的季节。在位于市中区全安镇花洞村的勇名鑫家庭农场里,70亩沃柑果树上挂满了丰收的果实,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2月20日,记者在该果园里看到,满山的沃柑已经进入丰产期。放眼望去,在一片片黄绿相间的沃柑田里,黄澄澄的果实如同小灯笼般缀满枝头,一个个长势喜人、圆润饱满的沃柑果实压弯了枝头,甚是诱人。

“沃柑是一种多汁的水果,金黄色的外观非常漂亮,而且口感很甜,现在就已经起码有十六、十七的糖度。口感好,无籽又化渣,无论是糖度和品相都特别好。”勇名鑫家庭农场负责人黄勇告诉记者,今年沃柑的收成预计有20万斤,收入可达40万元。

伴随着中区柑橘产业的发展,许多村民纷纷回村发展种植业,黄勇便是其中一员。2015年,黄勇积极响应市中区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的号召,回到家乡全安镇花洞村,他流转了100余亩土地搞起了果蔬种植。由于气候适宜,品质上佳,他家种出来的沃柑不但市场价格相较同类水果高,产量也是逐年增加。在自己获得收益的同时,他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在基地务工,共同实现增收。

村民段子芳高兴地说:“我在黄老板儿的柑橘园里务工,每天都有几十元的收入。我特别得开心,这样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挣钱。”

目前,该果园沃柑已经进入膨果期正在退酸,预计3月中旬前后即可上市。黄勇表示,接下来他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沃柑种植面积。同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

畅玩中区山水,满山硕果飘香

这个春天,

来全安镇花洞村沃柑种植基地

发现最美景色

采摘“甜蜜”

感受“舌尖上的乡村”吧!